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初赛网络培训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2-03-14 来源:

为做好赛事活动组织、宣传普及赛事信息、提升我省师生竞赛水平,3月9日、11日,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初赛网络培训通过江苏STEM教育云中心网络直播平台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邀请到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员任艳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机电分院副教授徐自远两位老师分别对本届大赛“智慧社区”和“未来太空车”赛题开展讲座。据网络平台统计,全省共计近2700人报名参加了本次网络培训,页面浏览量达22000次。

3月9日,任艳频老师对本届大赛智慧社区赛题进行介绍。她从命题背景、命题内容、比赛流程与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清晰、细致的介绍,并回答了有关核心技术概念、作品创意方向、原型模型设计、外观评审考量、科普活动开展等各类型的提问。

任艳频老师与提问学生视频连线

3月11日,徐自远老师对江苏赛区未来太空车赛题进行了介绍。徐老师从命题规则、赛事准备、开发思路等多角度介绍了赛题,提醒了未来太空车材料使用的注意事项,并生动形象地给出了太空车设计的多种示例,给省内师生带来灵感启发。

徐自远老师讲解未来太空车规则

本次网络培训为省内师生了解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在培训过程中,省内师生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交流与讨论,培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对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下一步比赛活动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为省内师生搭建学习提升、交流分享的平台,将青少年科技教育培训工作做深做优,助力更多热衷科技创新的青年学子、科技辅导员不断进步。

文章主题词:
(作者:王思宁)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