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智慧社区复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05-08 来源:

5月7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智慧社区复赛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

评审工作会

本届赛事继续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其中“创意作品”单元的“智慧社区”命题面向大学组和中学组开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围绕社区服务主题进行创作。

自2023年2月下旬起,大赛面向全省组织申报工作。经过各设区市、各高校的择优推荐和省级审核,智慧社区共有中学组作品69件、大学组作品268件进入初赛;共有41件中学组作品、163件大学组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复赛。复赛活动有来自省内47所高校、36所中学的约650名学生参加。

  大学组评审现场

本届智慧社区复赛采用现场答辩模式,每组各邀请三名计算机、工程学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在答辩过程中,各支参赛队伍通过电子文稿、实物演示、视频动画、程序模拟等方式对作品进行了介绍。

大学组评审现场

从社区环境智慧监测、智慧便民服务到社区信息化管理,兼顾技术含量、实用价值和环保理念,我省青年学子创作出丰富多元的彰显科技创新内涵和科普传播理念的作品,表达了对未来智慧生活的美好畅想,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青春力量。

中学组评审现场

经过评审组认真评审,江苏赛区智慧社区命题共评选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78项、入围奖35项,结果已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官网公示。

文章主题词:
(作者:王思宁)
评论(0)